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甜菜种植甜了百姓生活

作者: 张多庆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15

  近年来,伽师县把提高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做“甜菜”文章,鼓励、引导广大村民种植特色高效经济作物——甜菜,靠龙头拉动、技术促动、农户参与的发展模式,扎实推进甜菜产业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巴格艾日克村有6340亩耕地,今年该村的232户村民就流转4445亩耕地种植甜菜,土地流转后,又有40余名村民参与到甜菜管理中,实现了土地流转和就业“双收益”。

  益农农机合作社员工阿不力提甫•阿巴说:“我在这里工作快一个月了,工资也挺好的3500元,然后离家也很近很方便。”

  今年,克孜勒博依镇流转3.3万亩耕地种植甜菜,目前已经种植2.7万亩,带动该镇660余人就业。

  益农农机合作社片区负责人周杨说:“我们流转了当地5600亩地,现在又进行返聘64个工人,解决了他们就业,每亩地150元的管理费,给我们播种、施肥、浇水、除草。”

  为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伽师县积极引进喀什奥都糖业有限公司,建成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甜菜制糖企业,实现机械化、规模化种植甜菜20万亩。农户流转土地后,再参与田间管理,实现土地、就业双增收。围绕甜菜产业,又引进冰糖、饲料、有机肥、包装、地膜等7家上下游企业落户,带动就业8870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