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获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7亿元

作者: 石鑫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15

  近日,保障性安居工程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我区获得此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7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关于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以投资补助方式切块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2022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50亿元,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我区获得的7亿元投资中,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3.2亿元,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3.8亿元,主要支持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的配套燃气管网、供水、排水、供热、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据悉,项目实施将进一步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备的问题,有效改善我区城镇居民生活环境,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补齐发展短板,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和城镇化质量。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住建部门,指导各地加强项目储备,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