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司法局    日期: 2022-04-14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二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九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伽师县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落实宪法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公共场所、进媒体、进网络、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军营、进景区、进万家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伽师县司法局组织干警、法律服务志愿者、公证员、律师与江巴孜乡司法所干部共同在江巴孜乡农贸市场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设点咨询、法律宣讲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和商铺经营者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宪法法律宣传月”这一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向大家讲解了《宪法》《刑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公证法》……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600余份,接受各类法律咨询89人次,受益群众达3200余人。

  此次“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营造出了人人学习宪法、人人宣传宪法、人人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