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季度新疆新增市场主体11万户

作者: 任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14

  今年1月至3月,全疆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万户。截至3月31日,全疆市场主体登记在册总数为218万户(含兵团21.6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5.9%。其中,全疆企业在册总数达46万户,同比增加11.7%。

  “去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全国同步落实商事制度改革的各项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态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处长左新敏说,我区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放宽企业主体准入,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将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同时,持续优化商事主体登记办理流程,实现市场主体所有登记事项网上办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3月,主要从事加油加气设备研发和销售的四川凯德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市注册了国内第一家分公司。分公司负责人李静表示,这两年公司在新疆进行了多次考察,认为新疆能源丰富、市场广阔,因此决定在新疆投资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新疆出台了很多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我们对分公司在新疆的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特别是3月,迅速增加的市场主体数量,正是新疆投资环境改善、企业投资信心逐步恢复的最好证明。”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金叶分析认为,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尤其是今年以来,自治区统筹推进优势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加快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等一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了经济大发展。各地也竞相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大企业大集团纷纷前来考察投资,有力激发了市场主体的信心,新疆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