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行新疆分行坚守服务实体初心,构建普惠金融发展新格局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04-12

  金融是为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实体经济而生,民之所需、民之所急,永远是其初心和使命。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建行新疆分行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深化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有力维护“六稳六保”大局,助力经济发展。自2018年全面启动普惠金融战略以来,已累计投放普惠金融贷款超过500亿元,惠及客户超过9万户。

  探索创新,产品供给更加丰富

  为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普罗大众的理念,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不断探索发展普惠金融“建行模式”,以“普惠金融—朱超工作室”为品牌引领,下沉经营重心,推进营业网点“门市化+数字化”经营,特别是注重对稳就业起基础性作用的实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行倾斜政策。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普惠金融赋能,将线上“小微快贷”作为重点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目前,建行新疆分行“小微快贷”等线上化、自助化新模式贷款余额已突破100亿元;同时,立足新疆区域特色,推出“裕农快贷—疆棉云贷”,“疆销担保贷”等创新产品,金融服务覆盖面逐步扩大,可得性不断提升,满意度显著提高。

  平台经营,服务效能不断提高

  2018年9月,建行新疆分行推出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惠懂你”手机移动端融资及综合服务平台,借助手机终端,实现无接触7×24小时服务,突破传统物理网点办理业务的时空限制,市场触达和覆盖能力、客户服务效率以及客户自助办理的便捷性都大大提高。客户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惠懂你”APP后,可以自由申贷、自主办理,在线测额、预约开户、贷款归还等功能,通过一部手机一站式完成,省时省力。截至2022年3月末,建行新疆分行“惠懂你”累计下载量突破30万次,“惠懂你”APP授信金额超过81亿元,贷款余额近60亿元。

  开放共享,服务覆盖面持续扩大

  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签署创业者港湾合作协议,合作建设新疆首家“创业者港湾联盟店”,打造“金融+孵化+产业+辅导”一站式平台,为创新创业群体提供综合化支持,厚植创新沃土,助力科技进步;借助建行网络学习平台,整合内外部教育资源,推进“金智惠民”工程,为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开展“普惠金融百万创业者培训计划”;与自治区工商联、兵团工商联以及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兵团科学技术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专精特新”等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站在大数据时代的风口,建行新疆分行将切实践行“国之大者”,聚焦普惠群体的诉求,围绕“数字、平台、生态、赋能”的发展理念,创新探索推动普惠金融商业模式的重塑和共享生态的搭建,带动普惠金融领域的发展,为建设更加均衡、包容、可持续的普惠金融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务实行动履践“小企业,大事业,新普惠,无止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