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克时艰!新疆巴楚县积极助力上海抗击疫情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4-12

  近日,两辆大型货车从新疆巴楚县出发,满载饱含深情厚谊的红枣、切糕、牛奶,以及2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等总价值106万元的抗疫物资驰援上海市静安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以实际行动支持上海全力抗击疫情,早日将抗疫物资送到一线,巴楚县各企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生产。

  新疆大漠绿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包装车间负责人热比古丽·艾合买提说:“上海发生的疫情,牵动着巴楚县各族群众的心。在上海的援助下,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生活都有了很大变化。家乡变美了,大家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很好的收入,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这离不开上海人民的无私帮助。上海的朋友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尽一份力量,把防疫物资快快打包完毕,早点送到他们手中。上海加油!”

  自2010年以来,在上海市无私援助和静安区结对帮扶下,巴楚县发生巨大变化,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巴楚干部群众对上海的支援和帮扶始终感恩在心。

  巴楚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杨伟民说:“经过上海多年援助,巴楚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进步,群众生活得到很多实惠,上海人民与巴楚各族群众建立了深厚友谊。我们积极筹措,尽绵薄之力,坚信上海一定能战胜疫情。”

  此前,巴楚臻果优农业有限公司捐赠的8吨天山雪梨和1.8吨460箱新疆牛奶等物资已运抵上海,定向捐赠给医务工作者等奋战在一线的人员。

  本次捐赠物资预计将于4月12日运抵上海。

  通讯员:热孜万古 艾尼 张永亮 艾尼瓦尔

  素材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综合制作:盛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