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含海藻酸尿素助力新疆农户春耕备播

作者: 周恃玉 刘望    来源: 乌石化    日期: 2022-04-11

  “咱们乌石化生产的含海藻酸尿素销量太好了!农户现在都在排队下订单。”4月11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明军说。今年一季度,这家企业销售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生产的含海藻酸尿素2.3万吨,为新疆地区春耕备播积蓄能量。

  自乌石化成功研发含海藻酸尿素以来,产品的优良品质在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用户口口相传,订单数量逐年提升。据乌石化营销调运部化工销售科科长胡成年介绍,乌石化认真贯彻集团公司营销理念24字方针,以订单模式组织产销工作,含海藻酸尿素实现全产全销,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五倍。

  在新疆昌吉榆树沟老龙河牛圈子湖村,农户李孝同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作为乌石化尿素产品的老用户,李孝同在2021年购买了一批含海藻酸尿素,在部分棉花地尝试使用。“去年遇到了‘倒春寒’,我5月份才种棉花,没想到后来使用含海藻酸尿素的棉花地亩产量比邻居家高了近30公斤!”李孝同告诉记者,有了去年的良好使用体验,自己今年一次性就购买了32吨含海藻酸尿素,对500亩麦田和500亩棉田均使用这种增收显著的尿素新品。

  “含海藻酸尿素对我们实验的所有农作物均达到了增产目标,且施肥量较普通尿素减少了20%。”山东农业大学博士、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马宁表示,乌石化生产的尿素新品与目前国家实施的“肥药双减”计划相契合,具备良好的生态效益。同时在增产棉花方面效果明显,亩增产可达到7%-16%,将对推动新疆棉纺产业、助力地区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