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建设

作者: 刘国雄、宋疆伟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10

叶城通用机场开工现场

  4月9日,叶城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书记刘四宏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主持仪式。

  艾尼瓦尔•吐尔逊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叶城县委、县人民政府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喀什地委、行署的工作要求,对项目建设要精心组织、加强管理,落实包项目保安全责任。叶城县阳光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要与有关方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高水平做好空中交通和地面交通换乘规划。其他有关单位和施工企业要精打细算,加强预算管理,既确保项目功能达到设计要求,又合理节约成本,发挥最大投资效益。

  叶城县委书记刘四宏在讲话中指出,叶城通用机场项目,是对现有交通网络的有益补充,是叶城县有史以来政府性投资单体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机场建成后,将提供更加及时、高效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服务,叶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两区三地”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对外开放水平将进一步扩大,对维护边疆稳定、加强军地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参加叶城通用机场开工与会领导

  叶城通用机场是2022年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自治区发改委和民航新疆管理局在项目规划,选址,审批,资金争取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该项目是适应新疆航空业发展及完善通用航空网络布局需要和叶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而规划建设的A1类通用机场,对带动叶城及周边旅游发展、维护边疆稳定及应急救援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工期2年,2023年底建成并通航。

  叶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顾学成说:“今天,我们叶城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建设,对我们叶城交通人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标志着叶城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从纯地面模式向陆空立体化模式转变,该项目将有力助推叶城县大建设、大发展。”

  “我们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加强监督,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每个方面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坚决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机场如期通航奠定坚实的基础。”叶城县阳光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严生武说。

  地区行署副专员李国平、县四套班子领导、检法两院主要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项目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公司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