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已完成7轮区域核酸检测

作者: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9

    4月9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爽通报了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工作情况。

    3月以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3月29日,乌鲁木齐市发生输入性疫情后,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全面落实“四早原则”,压实“四方责任”,迅速排查潜在感染源、阻断传播链,实施精准管控措施,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点人群、居家隔离人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重点区域人群、重点人群、其他人群核酸检测,不断强化核酸检测监测预警,最大限度降低人群交叉感染,防止疫情蔓延,努力保障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生产生活,确保各族群众身体健康。

    本次疫情发生以后,乌鲁木齐市以“同城同策”的原则,共同建立协同机制、达成防疫共识,实现了与兵团、昌吉、自治区区直机关全员核酸同步启动、同步检测、同步完成。截至目前,完成了7轮区域核酸检测。(记者 苏璐萍)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