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一集体一个人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表彰

作者: 董亮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9

  4月8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等148个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苏翊鸣等147名同志、追授邓小岚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其中,新疆一集体一个人获表彰,分别是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来自阿勒泰地区的国家越野滑雪队教练衣拉木江·木拉吉。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世界旅游和冰雪运动目的地为引领,加快推进吉新共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聚焦‘四园一区’冰雪核心区,突出雪特色、做好雪文章。”阿勒泰地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刘克川说。

  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后,阿勒泰地区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冰雪赛事活动,培训并组建500人志愿者队伍,选出16人担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先后举办自治区、地区专业和大众冰雪系列赛事,参与人数达2万多人次;将全地区中小学生体育课开到滑冰场和滑雪场,通过建立青少年冰雪运动队伍,为自治区和国家队输送了一批优秀冰雪后备人才。

  曾是阿勒泰地区基层越野滑雪教练的衣拉木江·木拉吉,因培养出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巴亚尼·加林等一批优秀冰雪人才,被选拔为新疆越野滑雪队教练,2021年入选中国越野滑雪队教练组。在北京冬奥会上,迪妮格尔、巴亚尼表现出色,为中国越野滑雪队实现冬奥会成绩历史性突破作出贡献。

  “当我踏进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内心无比激动。获得这个称号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更让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衣拉木江说,“我将一如既往地挖掘和培养新疆冰雪运动员,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冰雪人才。”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