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9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更响亮

  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5位委员和特邀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建言资政。大家认为,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推进新疆文旅融合健康发展,对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意义重大。

  大家建议,要发挥区域优势,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促进红色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新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做好新疆非遗工作,让文物活起来,充分发挥其在文旅融合中的独特作用。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律作出的战略决策。要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高标准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把文旅产业打造成“近者悦、远者来”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更好满足各族群众精神需求,凝聚精神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中华文化认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贯穿文旅融合发展各环节各方面,利用好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进“五个认同”。要进一步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进一步发挥新疆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文旅融合发展在对外交流中的窗口作用,精心谋划边境文化旅游项目等。要通过提升文旅融合发展层次,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对与会者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勇作主题发言,彭家瑞、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秘书长高江淮参加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作了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