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7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9

  8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研究提高全区社会救助标准、制定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扶持措施、推进全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等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城乡统筹发展要求,我区拟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同步提高特困人员供养和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全区社会救助标准,对提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管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政策实施后,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将其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教育引导各族受救助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指出,制定并出台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对稳定市场预期、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执行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扩大“六税两费”使用范围,加大2022年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要落实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等纾困扶持措施,支持这些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要着力通过稳市场主体来保就业,综合施策保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粮食能源安全。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我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持续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提高义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突出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这个事关全局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缩小城乡、区域差距,逐步实现义务教育资源均等化。要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以师资队伍素质的提升推动全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