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季度 新疆机场保障国际货包机72班次 运输货物2106.46吨

作者: 张倩    来源: 新疆机场    日期: 2022-04-08

  今年一季度,新疆机场保障国际货包机72班次 运输货物2106.46吨。国际货包机的开通对机场集团打造“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国际货运包机出港班次达到50班次、运输货物1829.842吨。其中,喀什国际机场依托喀什经济开发区位优势,一季度运营国际货运航线4条,国际货运包机出港班次达到22班、运输货物276.618吨,这是时隔3年后喀什机场再次执飞国际货包机。

  为共同促进2022年航空货邮运输吞吐量稳中有进,新疆机场集团市场部、新疆天翼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组织机场集团货运业务相关负责人及货运代理主体就航空货运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前景等相关事宜进行线上沟通交流,就2022年推动航空货运发展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合力。

  同时,新疆机场集团积极推行客货并举措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货站与中国邮政试点开展快速中转业务,与西安华瀚航空客货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货运代理人)开展邮件货运销售业务合作,打造乌鲁木齐至北京、广州、兰州、郑州、西安、成都、长沙、济南8条“天翼”品牌货运物流航线,努力促进货运市场恢复发展。

  一季度,累计有9家外国航空公司运营乌鲁木齐至第比利斯(格鲁吉亚)、马什哈德(伊朗)、比什凯克(吉尔吉斯斯坦)、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喀什至布达佩斯(匈牙利)、拉合尔(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基斯坦)、列日(比利时)货运包机航班(均为非定期航班)。

  今年,新疆积极布局乌鲁木齐国际航空货运市场,争取航空货运补贴政策,充分利用夜间时刻,吸引航司运营至中西南亚及中东欧的货运航线;紧扣喀什经济开发区战略定位,大力发展喀什机场国际国内航空货运业务,打通我国连接中亚和南亚的南北空中通道。整合航空货运市场资源,利用市场扩大窗口期,完善现有货运配套设施设备;加快建设货运仓储综合服务平台,打造航空物流园区和国际分拨中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