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连线|寻梦中国:在这里,讲述大美新疆

作者: 刘艳霞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4-07

  新疆,位于中国的西北角,独一无二的风景绘制出了属于新疆的美丽图谱。

  近年来,随着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不少外国人来此创业工作生活,他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寻梦中国》开启不一样的视野,来看看外国人的“中国梦”。

  今年是比利时人丹尼来到新疆工作的第17年。从新疆推广节水灌溉到大面积种植机采棉,丹尼亲历了新疆棉花节水灌溉和机械化的全过程,如今,他的业务也逐渐推广到了天山南北。

  在中国的十几年间,丹尼目睹了新疆的飞速发展,他已把这里当作了第二个家。

  监 制:阎涛 尚军

  统 筹:王璐

  策 划:张宋红

  记 者:宿传义 潘莹 张钟凯 张啸诚 丁磊 李志浩

  报道员:包伟

  编 导:王雨坤 刘艳霞 张南琦 董修竹

  审 译:郑清斌 吴昱展 冯璇 逄杰

  动 画:刘思录

  新华社新疆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