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应急救援我们是认真的 中石油新疆销售努力打造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

作者: 曹静静 任志建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    日期: 2022-04-07

  “着火了,我的车辆着火了,快帮忙救一下火!”2022年3月27日早10:30左右,一位司机神色慌张,跑进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昌吉分公司将军庙加油站安保室大声求援。

  原来,该名司机驾驶的皮卡车在正准备拐进加油站加油时,发现车辆后部冒起了滚滚黑烟,判断火势在控制范围后,立即将车辆驶入加油站对面空旷地带,跳下车辆求援。加油站当班保安迅速提起灭火器奔向着火车辆,另一名保安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报告站经理,站经理张建亮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率领当班员工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讲明火灾地点、着火物质、火势情况、是否有人员被困等情况,留下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救援过程中,站经理张建亮有条不紊的指挥,沉着冷静的应对,由于正值春季,地处戈壁,风势较大,火势无法得到有效控制,面对燃烧车辆火势越来越大,随时都有爆炸、爆燃的危险,张建亮果断下达撤离命令,同时在公路两旁设置路障,防止来往车辆驶入事故区域造成二次事故,为消防车的到来以及顺利扑灭火势赢得了时间。

  此次火灾救援,事故现场无一人伤亡,消防救援人员对加油站从初期处置、报警、救援、善后工作等工作秩序井然,层次分明有序,表现出的较强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表示了赞许。加油站及时处置果断救援,展现了中国石油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直以来,中国石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沟通联合消防大队、警务站等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各种救援任务急、难、险、重的特点设置模拟现场,让员工在急难险重条件下接受考验和锤炼,促使加油站和员工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努力打造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为保障社会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曹静静 任志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