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多地为快递小哥设置歇脚“驿站”

作者: 范琼燕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7

  近日,克拉玛依市41家依托银行营业网点设立的“暖蜂驿站”试运行,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临时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阅读等爱心服务。

  4月6日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地邮政管理部门与有关单位联合,均为快递小哥设置了歇脚“驿站”。

  “暖蜂驿站”“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驿站”……虽然各地快递小哥歇脚场所名称不尽相同,但对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是相同的。

  克拉玛依市的41家“暖蜂驿站”试运行期间,还将广泛征求快递小哥意见建议,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加上之前设立的5家“户外劳动者驿站”,该市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暖心服务的“驿站”达到46家。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乌市已设立“快递(外卖)小哥爱心驿站”148家。该局还将联合有关单位在城市重要商圈、重点楼宇、大型市场和连片居住区布局更多灵活多样的爱心驿站,让快递(外卖)小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副科长郭春海介绍,为积极落实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的相关部署,做好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加强快递员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目前,该局辖区共设立了22家“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驿站”。下一步将积极推动“爱心驿站”的建设,扩大“爱心驿站”覆盖范围,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满足快递小哥的多元化需求,积极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快递员、尊重快递员的浓厚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共有38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向快递小哥开放。今年2月克州首批“快递小哥爱心驿站”在阿图什市揭牌并投入使用,随后克州三县一市范围内全面铺开“快递小哥爱心驿站”设立工作。

  说起爱心驿站,阿图什市快递小哥艾合买提江·哈司木竖起大拇指:“这里很方便,可以打热水、休息、给手机充电,让人心里感到很温暖。”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