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22家单位获评“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作者: 李莉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7

  近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公布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全国346家先进集体获表彰,其中,新疆共有22家单位入选。

  新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包括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图书馆等4家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伽师县歌舞剧团等5家基层文艺院团,温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等3家基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和田市委宣传部农村电影放映服务站等4家基层电影服务单位,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等3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基层广播电视机构,伊宁市巴彦岱镇巴彦岱村农家书屋等3家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发行单位。

  “这是荣誉,也是激励。近年来,克拉玛依区图书馆以全方位发展、全资源共享、沉浸式体验为发展方向,根据群众文化需求,构建菜单式公共文化活动清单,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质课程进校园、进课堂。”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宋佳说,克拉玛依区图书馆将继续以服务读者为方向、以文化活动为平台、以行业资源为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影响力,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十三团夕阳红业余舞蹈队荣获基层文艺院团先进集体称号。该舞蹈队队长窦建梅介绍,舞蹈队成立于2015年,现有成员68人。舞蹈队坚持“老有所乐、陶冶情操、强身健体、余热生辉”的活动宗旨,编排了形式多样的原创艺术作品。截至目前,舞蹈队在团场及连队演出400余场次。“我们将继续充实自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团场职工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窦建梅说。

  据了解,此次获得表彰的346家先进集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受到基层百姓欢迎。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