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英买里乡英阿瓦提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白卉雨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06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能力和法治意识,近日,伽师县英买里乡英阿瓦提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的安全教育绝不能‘走过场’,我们从未松弛,努力把安全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英阿瓦提小学负责人说。

  在开展安全专题教育的过程中,学校负责人发现,相对于口头上的说教,学生更加喜欢参与现场的演练,教育效果也会更佳。比如,在开展防溺水教育时,我们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演练,让学生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在开展消防教育时,我们设置了小剧场,让学生学习遇到火情时正确的应对措施,并尽量让更多的学生能亲手学习操作灭火器与感受。在开展地震逃生教育时,开展防震逃生演练,提高学生在地震来临时的逃生能力。

  英阿瓦提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木沙·图尔荪说:“今天的安全教育我学到了如果发生地震我会躲到角落或者桌子下面,而且还要用东西护住头,我学会了一些安全知识,也知道了知危险会避险。”

  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涉及种类多、知识广,负责安全教育的老师还向学生们宣讲了卫生健康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活动最后,老师、学生们站在国旗下,认真地在“我为健康爱卫生、我为安全守规矩”的横幅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