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误农时护航春耕 一师阿拉尔市化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作者: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2-04-0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忙春耕。眼下,一师阿拉尔市化肥企业开足马力保障春耕物资供应。

  3月29日,新疆台沃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台沃公司”)生产车间厂房内机声轰鸣,一派忙碌景象,一包包化肥通过生产线装袋封塑,并被工人们用叉车运送到仓库堆放。

  新疆台沃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4日,位于阿拉尔二号工业园区内,主要从事复混肥料、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中量元素肥料、微量元素肥料的制造及销售以及农业技术开发、咨询等。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为保障师市职工群众的肥料供应,去年10月新疆台沃公司就根据订单量加大了原料采购储备力度。公司总经理张开玉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一个月化肥产量近1万吨,通过前三个月‍‍的累计,可以满足一师阿拉尔市职工群众前期春耕春播需求,我们将加班加点生产,满足种植户生产需求。”

  新疆台沃公司还根据订单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土壤“把脉问诊”,量身定做“营养餐”,做到“一单一测土,一单一配方”,在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和种植户收入的同时,降低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一师阿拉尔市另一家尿素生产企业——新疆青松化工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每年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尿素约15万吨,产值2.75亿元,目前,该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订单产品。

  新疆青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副总陆田本说:“公司自去年11月4日投产以来,‍‍目前每天生产尿素480‍吨,能满足一师‍‍各个团场‍‍需求,保障各复合肥、滴灌肥生产企业氮肥供应。”

  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一师阿拉尔市农资市场各类化肥供应充足,化肥市场产销两旺。(作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刘劲松 潘许)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