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传承中华魂

作者: 沈祖孝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6

  清明时节,新疆各地中小学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我一定会把你们的精神发扬光大。”4月5日,乌鲁木齐市第79小学二年级(5)班学生孟于博登录新疆英烈网,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

  “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缅怀英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乌鲁木齐市第79小学德育主任郭伟说,希望通过此次网上祭奠活动,教育学生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

  听革命烈士故事,线上交流感受。4月5日,乌鲁木齐市第71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生们通过云祭奠参观线上革命纪念馆,向英烈献花,云寄哀思,同时通过讲述革命先烈故事、绘制手抄报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2日,在阿勒泰市第三中学的清明节主题班会上,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我对那段烽火岁月有了更多了解,对英勇牺牲的烈士产生了无比崇敬之情。我要传承英烈精神,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阿勒泰市第三中学学生魏静怡说,将把对英烈的追思和敬仰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

  4月5日,塔城市第六中学开展了“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全校1603名学生在网上向烈士们献上鲜花,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我们悼念先烈,寄托哀思,目的是教育引导学生牢记革命先烈身上闪耀着的理想信念光芒,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光荣传统。”塔城市第六中学校长魏俊香说,对英烈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斗,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铭记历史,勇于奋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