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就近踏青赏花 云上共享春光

作者: 姚刚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5

  清明节假期,天气晴好,天山南北春意盎然。就近踏青赏花,线上展示春光,云游旅游景区……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选择就近出游、云上赏春;各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也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人安心出行。

  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柳树、榆树开始吐芽,树林间的草地已经返青。人们有序扫码入园,在这里寻找春的影子,时而拍照,时而休憩,享受休闲假日时光。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不少市民漫步踏青游园赏花。“美景带给我们好心情,我们也要不聚集、不扎堆,佩戴好口罩,文明健康游玩。”游客陆女士说。

  “前一阵都是雨雪天气,老人不能出门。今天天气特别好,我就带着母亲来透透气、晒晒太阳。”4月4日,阿勒泰市民钟灵开车带着81岁的母亲到阿勒泰市桦林公园享受春日暖阳。

  章鱼、孙悟空、嫦娥……湛蓝的天空上,一个个色彩艳丽、造型独特的风筝在空中飞舞。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第五届风筝节上,家长带着孩子制作风筝,了解跟风筝有关的习俗,放飞亲手制作的风筝。

  尼勒克县湿地古杨风景区,游人参与景区植树活动就可以免费乘坐区间车。“春日植树很有仪式感,种下的是希望,也是对新一年的期盼。”尼勒克县居民李飞说。

  全疆多家景区通过直播、短视频、精美图文推送等方式,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云上欣赏春日美景。

  夕阳西下,湖水散射出落日余晖,近处白番红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4月3日,赛里木湖景区通过直播展示春日风景。景区工作人员孙玉新介绍,4月3日到5日,景区在不同时间段直播,游人可以观看落日晚霞、天鹅嬉戏、环湖美景等。

  4月4日,在天山天池风景区官网,有两万多人观看西小天池景点的慢直播,西小天池、马牙山、灯杆山、定海神针等景点排在观看量前几位。

  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谷的杏花含苞欲放,成为微博、小红书上推荐热门景点,博主们纷纷晒出图片推荐美景。春意已经让山坡披上绿衣,一朵朵杏花含苞待放静候游人到来,游人可以通过“醉美新源”抖音号观看慢直播。

  跟随金牌导游“云游新疆”成为旅游新选择。导游们“变身”网红主播,在“游新疆”平台上,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和网友分享景区景色、进行详细讲解,让各地游客通过直播看到新疆美景。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