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5家企业入选全国“科改示范企业”

作者: 谢慧变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5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包括央企、国企在内的440家企业入选,新疆有5家企业上榜。

  这5家企业分别为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奎屯锦疆化工有限公司、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其中,新疆奎屯锦疆化工有限公司、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2家企业为新增入选。

  此外,该名单中还有一些中央驻疆企业,如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等。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旨在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该项改革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

  “科改示范行动”2020年4月启动实施,首批公布名单中有204户企业完成改革方案备案。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