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工信厅与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马伊宁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5

  自治区工信厅与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合作协议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3月31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根据合作协议,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通过为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包括产业基金、项目融资、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短期信用、委托贷款、企业债券融资等在内的多元化金融支持与服务。

  自治区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加提·司马义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工信厅先后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13家银行的新疆分行(乌鲁木齐分行)签订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此次工信厅与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服务力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当日,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辖属的新疆天山农村商业银行、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昌吉农村商业银行,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12家中小企业签订授信协议,共授信5.668亿元。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还签署了入驻新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