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涉案1.2万元 焉耆公安成功破获监守自盗 三元催化消音器犯罪团伙案

作者: 王政    来源: 焉耆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04

  近日,焉耆县公安局通过视频追踪、研判分析,成功破获监守自盗三元催化消音器犯罪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挽回经济损失12000元。

  近日,焉耆县公安局接到艾某报案称:其停放在焉耆县某汽车维修店的一辆灰色丰田卡罗拉三元催化消音器被盗,价值2000元。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以及现场勘查发现,在艾某将车辆停放维修店后,除维修工和店主接触车辆以外,没有任何人接触过车辆,民警对现场获取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初步判断内部人员盗窃三元催化消音器的可能性较大。随后,民警决定将侦查视线瞄准维修店内部人员以及废品收购站。连日来,民警对全县和焉耆周边废品收购站走访摸排以及对汽车维修店内部人员的调查发现,维修店店主和2名维修工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获取重大线索后,民警立即传唤汽车维修店店主和维修工人。经民警审讯攻坚,维修店店主阿某,维修工人阿某某、米某某如实交代了2022年2月以来,先后盗窃三元催化消音器12起,非法获利1.2万元。民警又顺藤摸瓜,在库尔勒市将涉嫌收赃人员范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