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13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04

  “手中的聘书承载着组织的厚爱与重托,我将牢记特约监察员职责,当好群众意见‘代言人’,注重收集民意、传递民声,准确反映伽师群众的呼声与需求。”特约监察员古再努尔·买买提在聘任大会上表态说。

  为进一步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监察权正确规范行使,伽师县监委研究决定聘请艾麦提·吾买尔等13人为伽师县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并召开聘请会议。

  此次聘请的13名特约监察员,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也有无党派人士、企业界人士等。特约监察员到任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民主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

  此外,为深化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规范有序推进工作,伽师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教育管理制度,建立履职台账,开展特约监察员培训、管理、考核等工作,对特约监察员工作情况采取定期培训、定期考核、定期听取汇报等方式,加强对特约监察员的管理监督,对落实特约监察员工作机制和计划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特约监察员科学有效履职。

  “聘请特约监察员是加强外部监督、防止权力滥用的重要手段,并以此充实外部监督力量,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公权力的监督,县纪委监委各部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伽师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伽师县纪委监委组宣部 权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