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推动产业多元发展 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作者: 尹嘉宾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04

  近年来,伽师县积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鼓励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以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多点开花、百花争鸣的良好局面。伽师县巴仁镇阿热买里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动伽师新梅和花卉种植、民宿、合作社等多元产业发展,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了可靠途径。

  在阿热买里村的伽师新梅园里,一株株新梅树整齐的排列着,一眼望不到边,阿热买里村共有1541亩,人均耕地不足1亩,依靠种植传统作物难以实现增收致富,为提高村民收入,阿热买里村以伽师新梅产业立村,在县委政策的支持下,大力推动林果业发展,鼓励村民种植伽师新梅。截止目前,全村共种植伽师新梅1400亩,占耕地总面积90%以上,共有新梅种植户285户,去年种植户户均年收入3.5万元以上。

  在发展新梅产业的同时,阿热买里村不忘相关附属产业发展,在巴仁镇的支持下利用本村伽师新梅产业优势,以收购新梅的客商和游客为目标群体,采取统一规划的方式,着力打造民宿产业,目前村里已有正式营业的民宿15家,除住宿服务外,还附有厨房、新梅收购库房等配套服务设施,能容纳80余人同时入住,旺季月收入达10万元,解决了51人的就业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收入,阿热买里村还利用自身临近县城的优势,将花卉作为特色产业进行打造,推广花卉种植产业,全村花农29户,建有花卉大棚49座,去年实现收益200多万元,花卉种植产业还带动了36人就业,人均月增收1850元。

  此外,在村里的支持下,村民还根据自身条件和意愿发展各类合作社8家,共为40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中卡迪米欧达家具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价值8万元的木材加工设备6台。年收入15万元,就业人员5人,人均年收入2万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