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场面!直升机精准飞防撑起新疆新源县5万亩野杏林“保护伞”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4-04

直升机正在对野生杏林飞防作业

  4月3日,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野杏林上空,一架直升机载着600余公斤农药呼啸升空,对该县5万亩林地野生杏林进行飞防作业,遏制蚧壳虫等病虫害蔓延,为远近闻名的那拉提杏花谷杏花如期绽放保驾护航。

直升机正在在均匀地喷洒着农药

  在作业现场,直升机在野杏林上空盘旋,两边伸出长长的农药喷嘴,喷嘴上有36个喷头,喷幅达45米,喷出白雾状的农药像毛毛细雨洒在林木上。直升机在空中盘旋10多分钟,就可以完成600至800亩的飞防任务。

飞行员在操作直升机进行“飞防”工作。

  此次“飞防”工作范围,基本涵盖新源县野杏树蚧壳虫主要分布区则克台、吐尔根北山坡、新源镇恰普河沟、塔勒德镇塔勒德沟四个作业区域。根据野杏树蚧壳虫实际危害情况,按照“分类施策、分区治理、保证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采用以生物制剂为主,运用飞机防治方式,以期达到维护防治地段生物多样性和恢复林区生态平衡的目的,达到有病不扩散、有虫不成灾、发生范围逐步缩小的目标。也为那拉提杏花谷盛花期的到来打好“预防针”,让万亩野杏花绽放地更加灿烂,让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欣赏到最美的新疆那拉提杏花。


工作人员正在做“飞防”作业前准备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将调剂好的生物制剂农药注入直升机喷洒药箱。

 

文/图: 张文庭 李金维 李娜 黑扎提

整理/周倩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