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朵朵白花祭英烈 丰碑永驻励童心

作者: 杨丰珍 马丽娜    来源: 焉耆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03

  清明将至,这是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3月29日,新疆焉耆县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来到二师27团开南公墓烈士墓前,开展“朵朵白花祭英烈,丰碑永驻励童心”清明祭扫活动。

  伴着飘扬的队旗,手拿洁白的小花,师生们前往烈士陵墓前。仪式开始,党员教师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默哀。少先队员们为烈士墓敬献了小白花,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工作人员为师生讲述了范延璋烈士生前的战斗故事,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受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

  少先队员代表魏菁聪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并且立志要传承这种伟大的精神,弘扬这种不朽的民族魂魄,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党员教师勉励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向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的声音是那么的坚定有力!高亢嘹亮的声音,响彻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擦拭纪念碑,清扫纪念环境卫生。

  站在烈士墓前,党员、队员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勇敢作战,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他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站起来继承他们的事业。作为享受幸福生活的我们,要懂得追忆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英烈事迹中秉承革命精神,以此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凝聚起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