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季度新疆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11.1%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3

    一季度,新疆铁路货运量再创新高,货运发送量达5024.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1.1%。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精准调度指挥、提升运输效率,结合春运、春耕物资运输等阶段性重点任务,与疆内外骨干企业深度合作,在运量、运力上实行互保互促,屡次刷新装车纪录。3月31日,单日装车达11045辆,创历史新高,有效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结合一季度节假日特点,新疆铁路部门加强与76家重点企业沟通协调,成立工作专班,分片区走访上下游企业,通过协调企业错峰放假等措施,使得假日期间运量稳中有增。

    “我们提前与重点企业对接,摸清企业的运输需求,实行全疆运输‘一盘棋’,为企业量身定制物流运输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运输需求。”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李星说。

    新疆铁路部门结合南北疆煤炭、金属矿石、化工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紧盯每日装车计划的兑现,大力构建疆内循环装车模式,在南北疆区域循环开行敞顶箱煤炭专列、敞车煤炭专列200列左右,做到车辆循环使用,为重点物资运输提供强力支撑。一季度,新疆铁路部门仅运输煤炭就达1127.27万吨,同比增长30.7%,为货运总量增加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