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2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3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抢抓机遇,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华电雪湖风力发电、华源天新新能源、金风天翼达坂城试验风电场,并实地走访正在建设中的金风设备总装厂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在“双碳”目标驱动下,绿色低碳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充分利用达坂城区风能、太阳能等资源富集优势,加大风电光伏开发力度,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要在高耗能企业绿电替代、零碳城市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新疆驼盟集团特色乳业产业园、达坂城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特色乳品加工销售、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挖掘农牧业特色资源优势,构建种养、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来到达坂城镇八家户村,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做有知识、有技能的新时代农民,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在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创新能力,发挥资源优势、用好政策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形成大干快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特色品牌,在延链、补链、拓链、强链上下功夫,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要强化主动服务企业意识,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瓶颈难题,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