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守护青春 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普法活动 进校园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4-02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连日来,伽师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教育局在全县各中学开展“守护青春,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专题普法活动,面对面向各族青少年群体广泛普及远离烟草暨电子烟知识,早打“预防针”“筑牢篱笆墙”。

  此项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切实关注和支持,各学校、学生及家长积极配合,专题普法讲座有序走进课堂。期间,烟草专卖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采取播放PPT、视频影像等形式,详细讲解了卷烟、电子烟的有害成分,对未成年人的危害以及“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防范知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相关条例进行解释说明,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及识别、抵制卷烟、电子烟意识和能力。将制作的有关短视频转发至家长群,向老师和学生发放宣传册,并公布向未成年人售烟的监督举报电话。

  同时,伽师县烟草专卖局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联合公安局、检察院、教育局等相关单位,持续开展专题普法,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行为,增强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进一步创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通讯员 景龙)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