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临床医学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作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日期: 2022-04-02

  新华社客户端乌鲁木齐4月1日电(顾煜、邵艺博)3月31日至4月1日,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增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医疗技术的共同进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临床医学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

此次医学论坛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建设和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为目标,从中亚各国人民的健康需求出发,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九家国立医疗机构专家与国内医疗专家就骨科领域、康复医疗领域及中亚地区常见多发疾病的防治经验展开交流。

新疆医科大学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化上合组织成员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传统医学优势,搭建医学创新与合作新平台,促进各国医疗资源高效流动和医疗质量不断提升。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说,正是因为新疆与周边国家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疾病谱和饮食习惯,因此新疆医科大学积极主动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成国际医疗服务示范中心,把附属肿瘤医院打造成区域一流的肿瘤诊疗中心,把附属中医医院打造成区域一流的中医诊疗中心,进一步带动区域性医疗服务发展,实现周边国家在医疗领域的资源共享、智慧共享。

此外,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同周边国家相关国立医疗机构签署了线上线下技术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线上线下交流、远程医疗服务等互联互通机制,开拓了与上合组织国家医学教育和医疗技术服务新途径,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医药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