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润乡促教育,建行研修中心(新疆)“金智惠民”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04-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充分运用新金融手段精准滴灌乡村,建行新疆分行印发《区分行定点帮扶和助力示范工作落实意见》,确定了昌吉市三工镇与硫磺沟镇2个示范包联乡镇、7个帮扶村,通过在村民间广泛开展“金智惠民”培训、提供系列综合金融服务等,着力解决示范镇、帮扶村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乡村走向全面振兴。

  共建学堂 文化润乡

昌吉州三工镇党委副书记与建行新疆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共同为裕农学堂揭牌

  昌吉州三工镇庙工村是区分行确定的7个定点帮扶村之一。为打造金融赋能乡村教育新模式,建行研修中心(新疆)与庙工村携手共建裕农学堂,把优质培训资源带给广大村民,把金融等知识送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促进全体村民拓宽视野、提升本领。

  教育培训 知识赋能

  “我们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子女教育上”,昌吉州三工镇镇长在调研的时候反馈到。

  建行研修中心(新疆)因地制宜、紧扣群众所需,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金种子计划讲师陈学涛,以《看懂自己才能理解你的孩子》为题,“线上+线下”同步开讲裕农学堂第一课。陈学涛老师围绕“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动不动就有心理问题”、“为什么我们小时候没有这种情况”、“我们能为孩子做些什么”等问题,讲授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重视孩子的感受要做到的“六件事”等内容,为乡镇妇女及其他村民提供了解决子女教育难题的妙策良方。

  建行研修中心(新疆)同时邀请了区分行个人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讲师阿依木古丽·吾守尔,通过一系列生动案例,为村民反欺诈支招献计,提升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授课线下到场人数50人,现场互动积极热烈。线上则邀请全疆各地州裕农学堂所在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村及其他村镇村民参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志同道合 善建行远

  下一步,建行研修中心(新疆)将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坚持以“金智惠民”工程为载体,以裕农学堂为依托,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党史党建、子女教育、公文写作、养殖种植、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知识、农业技术等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培训,引金融活水润泽乡村发展,积极推进学堂建设,发挥建行非金融工具支持作用,与乡镇政府形成合力,共促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