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2022年“援疆杯”首届青少年运动会开幕

作者: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31

  三月的伽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3月28日,由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驻伽师县工作队、伽师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伽师县教育局主办,伽师县嘉景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伽师县2022年“援疆杯”首届青少年运动会在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幕。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运动会拉开帷幕。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伽师县委副书记、广前指驻伽工作队队长黄昌建宣布运动会开幕,并为100米短跑项目发令。伽师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白似雪致开幕辞。

  “援疆杯”首届青少年运动会为期4天。全县29支中小学参赛队20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共设有田径、篮球、足球、排球、拳击、国际式摔跤、柔道、游泳等八个比赛项目。在伽师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伽师县第一中学、伽师县第四中学、伽师县第五中学、巴仁镇中学、伽师县第四小学设有6个赛点10个赛场。“援疆杯”首届青少年运动会是展示和提升伽师县体育运动发展水平,选拔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备战地区青运会、自治区十四届运动会的一项综合性赛事。

  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中学学生凯丽比努尔·图尔贡说:“我们进入决赛了,特别高兴,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争取拿到更多的第一。”

  伽师县英买里乡中学学生艾孜买提·阿卜来提说:“我今天参加的是篮球项目,特别开心,今后我会继续提高我的水平,在下一届运动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中学学生艾木热拉·外力说:“我参加比赛的项目是标枪,希望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获得一个好成绩。”

  伽师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伽师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段新军说:“今天,我们举办伽师县‘援疆杯’首届青少年运动会,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培养选拔伽师体育后备人才,把伽师的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高、更快、更强。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地开展这样的体育赛事,充分地依托广东佛山援疆优势,深化‘三交’活动内涵,发挥体育在文化润疆和民族团结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