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王永飞、冉虎、康颢严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3-31

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围绕三项根本任务

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30日,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区金融业要围绕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三项根本任务,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金融机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社会融资规模增长12.7%,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全区金融业要立足新疆、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深刻洞察、及时研判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变化,准确把握形势,明确目标,在发展中争主动、抢先机、开新局。

  会议指出,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这三项根本任务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共同构成“三位一体”的金融工作主题,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全面协调推进。

  会议强调,金融生态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业要推进金融生态良性发展,加强政治引领、法治保障、信用支持、人才支撑,确保金融工作沿着正确轨道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