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厨艺创造大财富 小夜市撬动大经济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30

  3月26日,在喀什市帕依纳普路七位派烧烤店就业技能培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老师正在讲解示范烧烤的烤制方法,来自伽师县巴仁镇英吾斯塘博依村的35名村民在此参加培训。

  为繁荣夜市经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抓好“两统筹”,根据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伽师县巴仁镇英吾斯塘博依村党支部组织村民来到喀什市开展了为期1天的就业技能培训。 本次技能培训,主要针对夜市、流动餐车的经营人群,培训内容以小吃、烧烤、凉菜为主。通过老师讲解、现场示范、学员操作、现场交流、作品展示等形式,共教授椒麻鸡、面肺子、特色烧烤、凉拌黄瓜、水煮花生等20多种美食的制作。

  “参加本次培训我收获很大,学习掌握了椒麻鸡、面肺子等食品的制作过程和技术要点,按照老师的说法,我也实验了一下,结果很成功,这样我在夜市的生意会越来越红火,收入会越来越高,非常感谢村党支部组织我们参加本次培训。”伽师县巴仁镇英吾斯塘博依星光夜市经营者米尔阿迪力·阿布都卡迪尔说。

  “我们组织本次就业技能培训,目的就是提升夜市经营者和一般群众的厨艺,希望人人都能当‘大厨’,不断提升我村星光夜市的人气,助推夜经济繁荣发展,让各族群众受益。”伽师县巴仁镇英吾斯塘博依村第一书记周麟翰说。(美琳)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