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荣立集体二等功

作者: 房俊伟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3-30

  

3月29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荣立集体二等功授奖大会在阿克苏市举行。(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9日电(记者房俊伟)29日,阿克苏地委、行署在阿克苏市为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荣立集体二等功授奖大会,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主持会议。

  会上,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行署党组成员买买提·乃买提宣读了授予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集体二等功的决定。他指出,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忠诚履职,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号召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及广大干部党员认真学习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攻坚克难,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作出新贡献。

3月29日,迪里夏提·沙依木(右一)和李寰(左一)向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代表颁授奖牌。(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随后,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和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寰向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颁授奖牌。

  阿克苏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国立在发言中说,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全力建设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过硬队伍,珍惜荣誉,不辱使命,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寰说,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把稳定火灾形势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不断减少隐患存量,控制隐患增量,降低火灾风险;同时要推动消防执法全方位深层次改革,提供精细化服务,增强群众满意度。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强调,针对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细不实等问题,要持续深化有序推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整合改革,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要进一步完善形势分析、风险评估等协调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防火救灾等各类重大消防安全问题,健全多部门信息共享联调机制,提高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应对处置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大力构建多元互补的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加快形成全灾种、全领域、全覆盖的特色应急救援力量,推进消防安全网络化管理,落实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阿克苏消防救援支队曾获得全国消防部队安全工作先进支队、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等荣誉,培养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第七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李运飞等优秀工作者。(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