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为新疆重点项目保供“加油”

作者: 黄丽华 郝刚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日期: 2022-03-28

  “呜——”3月22日傍晚,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火车编组站最后一列拉运成品油的列车缓缓驶离,当天这个编组站共装车成品油4000余吨,通过铁路运输发往南疆喀什、阿克苏、巴州地区和东疆哈密等地区,全力保障新疆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用油需求。

  抖擞寒风田野暖,开工场面鼓锣鸣。一季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涉及民生、产业、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全年计划实施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项目8770个,一季度复工开工项目4467个。

  随着新疆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乌石化作为乌鲁木齐最主要的成品油生产单位,义不容辞地担起央企责任,成为各项工程开工的坚强后盾,为新疆发展注入生命“血液”。

  为确保各项工程油品供应,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开工,乌石化优化工艺运行参数,紧盯原油进厂,根据原油进厂量及结构适时调整两套常减压装置负荷,做到“应加工尽加工”,并做好后续装置及产品质量的保障工作。

  强化装置保运,对制约高负荷生产的因素及影响安全、环保、能耗的各项问题,及时分析研究,制定相应方案予以消除、解决。各生产装置的机、电、仪专业积极开展安全区域联检,严格执行“员工不间断巡检,干部走动式管理”制度,科学设立停检点,做到对设备运行情况的精准把控,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针对疆内炼化企业检修安排等情况,乌石化打破调整供应策略,按照“一厂一策、安稳长满优生产保供应”方式,提高汽、煤、柴油的供应可靠性。通过对汽、煤、柴油供应情况、炼油产能、运输市场动向掌握和信息的科学决策,积极开展公路、铁路联运,加强火车装车力度,优化汽车排队速度,全力增加油品出厂销售。

  此外,乌石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规定,重点加强公路运输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做好人防、物防,全力确保“零疫情”“零感染”。

  “目前,炼油厂员工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现场所有操作及员工均持卡、持票作业,确保生产全过程安全受控。我们将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证产出优质合格的汽、煤、柴油,最大限度满足新疆各项工程开工的需求。”乌石化炼油厂生产副厂长魏智强如是说。

  据统计,自2022年1月1日至3月23日,乌石化累计加工原油144.63万吨,成品油公路发运同比增长55.21%,销售计划完成率为100%。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