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个连续21年销量过万吨的城市加油站的创“美”之路

作者: 胡仁伟 朱嘉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3-27

一个连续21年销量过万吨的城市加油站的创“美”之路

新城加油站——为城市美好赋新能

  “军垦名城” “戈壁明珠”新疆石河子市中心,伫立着一座醒目的中国石油加油站——中石油新疆销售石河子分公司新城加油站,它是石河子市最大的一座纯汽油站。新城加油站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细节服务、规范服务、暖心服务等,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用高质量服务赢得客户口碑。

  “遇到长假或周末,加油的人特别多,有时等的时间长了我们难免有焦躁情绪,但是面对员工笑脸及耐心解释,火还真发不起来,这样的‘甜蜜服务’我们还是很受用的。”

  “就冲你们的服务,我绕路也愿意来这儿加油。”

  每次在加油现场与客户交流时,总能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赞美,我感到特别开心和满足。顾客由衷的表白,让新城加油站员工很有获得感。

  在日常工作中,站经理王玫特别注重团队建设,经常通过站务会、班前会引导员工学习更多油品、非油品知识,引进商超服务技巧加以学习借鉴,她持续了解不同商品的特性功能、不同客户的服务需要,活用成功营销和优质服务案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分享服务心得,传授营销方法,将优秀的销售方法与服务案例制作成短视频,同步发到加油站工作群,大家一起探讨学习提升。

  安全生产始终是加油站永恒的主题和重中之重的工作。王玫坚持不懈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以身边事教身边人,用平易近人的语言提高员工对安全工作的重视。让员工分享自己的安全学习心得、工作体会,强化员工风险辨识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她毫不放松加油站重点部位和设备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和隐患销项的闭环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精细精准的服务技能是加油站始终不渝的发展动力。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创新增值服务,不断拓展服务外延,提升服务质量。王玫组织员工开展头脑风暴,收集大家在服务方面的金点子并落地实施。

  王玫:我每天忙完手头的工作后,都会花些的时间到现场加油,一是减轻员工的工作量,让他们能在饭点吃上一口热饭,二来可以近距离观察他们的服务状态,查找员工在服务过程中的短板。发现问题时,我不会当场批评员工,而是选择适当的时间一对一沟通交流,纠正他们不规范的服务用语及服务手势,保护他们的自尊心;对一些经验丰富、服务和销售都出色的老员工,我会任命他们为“大师傅”,开展师带徒活动,并定期组织他们分享经验,实现他们的价值;对追求个性,不喜欢中规中矩的80后、90后员工,我会给他们分配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如更多地让他们参与头脑风暴、分享服务心得等。同时,员工家里有事,我会顶班;员工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大家聚餐时,我会意识地选择服务好的饭店,让他们以消费者的角度感知对方的优质服务,产生共鸣,并将这种情感体验到融合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欢迎光临!”加油现场的小伙、小姑娘们声音响亮地问候着顾客。

  “……您请看,数码已归零”右手紧握油枪提至胸口,左手五指并拢指向加油机显示屏。

  当你来到新城加油站,总能听见亲切的问候语,看见整齐标准的加油操作。标准化服务给客户留下专业的印象,提升客户的认可,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用高标准的服务打造戈壁明珠高端纯汽油站”是新城加油站一直努力的目标。

  2021年11月,升级改造后的新城加油站焕然一新,加油站服务现场宽敞整洁、便利店商品琳琅满目,卫生间达倒“五星”标准,进站口偌大一块电子广告屏闪闪发光……在硬件不断优化的同时,新城加油站秉承“为顾客提供全员、全面、全过程、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坚持以高标准服务赢得竞争,以亲情化服务赢得人心,精心打造城市高端加油站。

  每日交接班,新城加油站总会开启“红脸出汗+完善提高”模式,这是王玫的首创,也是这个加油站的“致胜法宝”。加油员依次录制现场服务小视频,其他员工指出存在的问题。随后,大家反复训练,对照调整,形成规范服务“标准动作”,最终做到“知行合一”。除此之外,员工深度还原现场服务场景,自导自演“情景剧”,站经理王玫作为资深“培训师”,一方面针对服务场景深入分析客户需求“潜台词”,另一方面帮助员工克服心理障碍,养成主动服务、用心服务、热情服务成为员工现场服务的常态,让服务技能愈加纯熟,越来越为顾客欢迎。她和站里员工利用空闲时间反复观看现场服务小视频,从面部表情到形体动作,一遍遍进行现场演练;在每天的站务会上,对员工进行形体动作、服务用语、微笑服务等方面的强化训练,指导纠正员工的服务用语及服务手势,并反复练习,加深记忆。

  “用心服务的至高境界是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以心换心,站在顾客的角度,想顾客所想,急顾客所急,真正去关心顾客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 新城加油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座加油站,用专业精神服务社会,见证了城市的岁月变迁,一座加油站,让人·车·生活的生态圈更加和谐,不断地为城市美好赋新能,这就是石河子新城加油站,一座时刻把顾客放在中心的美好的加油站。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