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襄盛会! G219第二届旅行促进会暨2022年春季新旅游对接会启幕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3-27

点击观看现场花絮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6日电(周倩)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26日,G219第二届旅行促进会暨2022年春季新旅游对接会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馕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

舞蹈《贝勒格》拉开开幕序曲

  本次活动由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联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新疆红色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新疆创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旨在多方携手深入贯彻“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共同推广、打造G219“国之大道·红色边疆”文化旅游品牌,推动G219新疆段成为中国旅游市场新热点。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被誉为“国之大道”的G219国道全长10065公里,是中国最长、最美、平均海拔最高的沿边大通道,从中国西北边境贯通至西南山水分界的边境线,世界级景观大道……而国道上最为瞩目的一段路,便是全程风光无限的G219新疆段。

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代会长朱旌致辞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围绕G219∙中国最美风景道这一主线,以“国之大道∙红色边疆”为主题,引入“鱼骨理论”:以G219国之大道为主骨,将核心景区有机串联,实现点线结合、以线布点、点上绣花、线上开花;用线路将高品质景区和成熟旅游区域进行串联,通过高品质景区带动品牌较弱的景区,成熟旅游区域带动发展较弱的旅游区域。G219国道的兴起,在不断带动G219沿线及周边区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将对G219新疆段3289公里上的8个地州7个兵团师市的资源进行有效组合,形成优势旅游线路品牌,构筑新疆旅行新生态和新未来。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代会长朱旌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新旅游新未来的开局之年,会议通过推介G219国之大道∙红色边疆中国最美边境风景道这一品牌,聚焦G219旅行沿线景区、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等旅游产业重点,重塑旅游新亮点,依托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筑巢引凤。同时,参会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探寻新形势下旅游发展的新出路,助力新疆旅游业发展。

现场商家云集

  会上,G219沿线及疆内景区进行现场推介,发布优惠政策,引发与会代表的关注。同时,还举行相关旅游项目联盟签约及授牌仪式。

  “今天上午不到两个小时就签了近60份合作协议。”来自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的代表杨霞笑着说。借着此次盛会,景区积极走出来寻找新商机,为疫情后的客流高峰提前做好准备。

图为旅行社代表现场咨询景区优惠政策

  会上,还举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就如何推动新疆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