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高效便捷的服务 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走深走实

作者: 陆魁永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26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扶持产业发展,提升企业满意度和幸福感,伽师县文旅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组织保障狠抓营商环境工作落实

  伽师县文旅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工作机制,坚持以“店小二”的劲头为企业解难纾困,每月召开碰头会,聚焦文旅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和困局,寻求解决方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细则,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成果企业评价工作机制,让文旅企业当考官,主管部门来答题,将企业考评满意度作为衡量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成效标尺,促使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优化审批服务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

  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表现为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各个环节所耗用的时间,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是营造便利优质营商环境关键所在。今年以来,伽师县文旅局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压缩行政审批事项,动态调整完善权力清单120项,其中,行政审批事项清单16项,定期向社会公布,做到清单之外无事项、目录之外无证明;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深化“一事联办”改革,实现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帮助群众跑办事项29条,全面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规范执法行为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营造优质化的营商环境需要尽量消除不必要的人为干扰。伽师县文旅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带头讲诚信,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优化验收和监管体制。深化多部门联动执法改革,推广多检合一、结果互认,试行告知承诺制,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实现跨部门联合执法5场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企业的各类检查,争取做到“无事不扰”,实现了“企业无事不插手,企业有事不撒手”,对新兴产业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完善投诉反馈机制,形成渠道多样、便民高效的咨询投诉服务体系,耐心接待群众来访、电询58人次,多渠道倾听企业和群众对于营商环境的反馈,开展营商环境政策解释和宣传4场次,受理处置群众投诉14起,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烦心问题16条。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