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亮相日本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3-26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6日电(周倩)25日,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专场举行线上启动仪式,活动旨在增进日本民众对新疆的了解,并向他们发出诚挚邀请。

E:\360MoveData\Users\LMT\Desktop\1.jpg

  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共同主办,在3月25日至4月1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有文旅宣传片、精品电影、舞台剧目、风景图片、新疆美食、文物介绍、非遗展示、虚拟体验小程序H5等九个板块的线上资源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中国驻大阪旅游办事处官方平台进行展播。

未标题-2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专场启动仪式新疆会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新疆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是多元文化的汇聚之地,拥有享誉中外的克孜尔千佛洞、高昌古城等6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众多的文物古迹,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绸之路精神的见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日本各界朋友全方位、高层次、高品位地了解真实的新疆、发展变化的新疆,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QQ截图20220325200636

“互动征集”视频集锦截图。

  启动仪式上,现场播放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向日本民众发起的“互动征集”视频集锦,视频中许多日本民众描述了他们心目中的新疆和与新疆有关的故事,同时表达了对赴新疆旅游的热切期待。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