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奇台县:运用3+学习模式 为巡察干部“充电提能”

作者: 曹慧 张玲    来源: 奇台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25

  近日,奇台县委巡察办利用巡察间隙期,运用“3+”学习模式,有针对性地抓好业务学习,强化干部知识储备,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

  领学+细研 注重政策理论学习

  充分利用巡察之间的“空档期”,通过集中学习、自学、支部讨论、组内学习讨论等方式,围绕学习领会上级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党章党规党纪等理论知识,并对文件重点内容进行强化学习,让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定位、方针、重点、方法,让巡察干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研讨+评估 注重转化培训成果

  “巡前做细做实准备工作,拟好政策清单、材料清单、问题清单‘三张单’,可以做到事半功倍……”该县巡察组一组、二组和三组的干部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巡察技巧,互相切磋、互相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建立完善问题路径清单,探索”脉络梳理”法,可以实现巡察精准点穴。”

  巡察间隙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巡察开展情况,四个互学互看小组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座谈调研、评估交流。同时利用三天的互学互看互评估阶段,县巡察办四个巡察组分享了16项巡察技巧、4个典型案例、探讨交流了8份巡察报告的谋篇布局,总结经验、摸索规律,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思想互动、观点碰撞,为精准、快速发现问题提供思想启迪和工作参考。

  结对+帮扶 注重实操应用指导

  “作为巡察干部,要像中医看病,善于‘望闻问切’,才能把准关键环节,找出问题症结。”具有多轮巡察经验的巡察组长康虎林正向新抽调的巡察干部传授经验。该县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经常开展内部经验交流座谈会,每个组长发挥特长,讲经验,谈体会,教方法,交流工作经验和所学所感,根据实战经验讲授业务知识,共同研讨工作方法,并对巡察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释惑,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本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