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润情润心

作者: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25

  在英买里乡库木艾日克村,一场文化盛宴正在上演。县歌舞剧团演员表演的集体舞、小品、独唱、乐器演奏等10余个节目,引得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库木艾日克村民提力瓦力地·吾甫尔说:“今天的表演很精彩,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希望今后能多看这样的节目”。

  自今年2月28日开始,县歌舞剧团分3个组,开展“文化润疆”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每天进行文艺巡演9场,演出范围覆盖全县325个行政村、社区。此外,伽师县各乡镇、村社区还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色”的要求,建设文化活动室、建立文艺演出小分队,挖掘文艺爱好者、民间艺人、文化能人,采取歌舞、小品、相声、快板、曲艺、诗歌朗诵、乐器演奏、情景剧、话剧等多种文艺形式,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传承和发展富有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优秀文化浸润群众的心田。

  伽师县委宣传部驻英买里乡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长陈晨表示:“文化润疆常态化,我们村既有县歌舞剧团的文化下乡演出、县电影公司的电影放映,又有干部群众一起参与的唱红歌、扭秧歌、表演戏曲等活动,在参与活动中体会到了56个民族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伽师县投入600万元改扩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室内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建有讲习所、太极室、国学书法室、科技室等20个功能室。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经成为群众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和开展各类活动的主阵地。每天清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都能看到各族群众相聚一起,伴随着欢快的歌曲,跳起激情四射的广场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瓜乡小区居民陈春燕说:“大家每天早上从9点半跳到11点,也非常健康,也是积极向上的一个团队,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对生活也是非常减压的一个方式,现在条件都好了,大家需要的话踊跃参与”。

  伽师县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不断丰富“文化润疆”工程载体,组建233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培训制度,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5万场次,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