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帕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 打造博尔塔拉食品产业发展新标杆

作者: 盛元、通讯员任明媛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3-24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4日电(盛元、通讯员任明媛)22日,总投资5亿元的西帕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在博乐边境经济合作区奠基开工,一期预计10月投产,投产后年产值超5亿元。

奠基开工仪式现场。

  2021年12月2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与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后,西帕食品科技产业园作为协议签订后首个重大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分两期建设蛋品精深加工基地,将带动博乐市及周边300万羽蛋鸡养殖和10万吨饲料加工,解决就业超2000人。

西帕集团董事长许志学致辞。

  “西帕食品科技产业园是贯彻西帕集团‘把产业做深、让新疆更好’企业愿景,充分挖掘新疆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丝绸之路高端制造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从筹划到落地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博州的大力支持和良好营商环境。”西帕集团董事长许志学表示,将全力把西帕食品科技产业园打造成环境友好、社区友好和富民助农企业,努力将项目建设成博州食品产业发展新标杆。

博乐市委书记李海军致辞。

  博乐市委书记、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李海军介绍,西帕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是2021年博乐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将为博州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注入强劲动力,对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博乐市将继续全力以赴为西帕集团投资兴业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助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