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疆首家5G工业物联网产业园加快建设

作者: 赵悦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3-24

  全疆第一家5G工业物联网产业园——乌鲁木齐市工业物联网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加快建设,园区规模渐显。

  3月22日,记者一进入产业园,就发现这个园区建筑与常规的园区大有不同。这里没有方正的大厂房和办公楼,迎面是一栋两层的会展式建筑,两侧的楼栋有高有低,形状各不相同,并在交错中互有连接。

  “产业园内的建筑均为异形,呈对角线交错,设计突破传统,现代感十足。建筑楼顶设计了休闲区,各建筑间均有连廊相连。园区的二层会展楼,采用玻璃穹顶,晚上在楼里抬头即可瞭望星空。”负责园区投资建设的乌鲁木齐工投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春介绍。

  常春告诉记者,该园区将布设先进的5G网络通信、数据传输等技术基础设施,为创业者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助力其开展工业物联网、智慧医疗等物联网产业创业。“这里是工业物联网领域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加速器,由于创业者以年轻人为主,这里的生产研发、办公和生活配套等建筑风格比较时尚。”常春说。

  据悉,乌市工业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是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旨在搭建物联网产业发展平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为乌鲁木齐乃至全疆企业提供物联网服务。

  “项目占地6.4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4万余平方米,总投资6.13亿元,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施工已过半。今年10月底建成投用后,将会是乌鲁木齐城北最具特色的建筑群,有望成为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乌鲁木齐工投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朋程说。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