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沙漠明珠”春意浓 瑰丽美景待君来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3-22

新疆和田地区文旅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沙漠明珠”春意浓 瑰丽美景待君来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2日电(周倩)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21日,新疆和田地区文旅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上,和田地区文旅局与乌鲁木齐市文旅局签订游客互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客源市场互送、信息资源共享、宣传交流互动、市场联动等方面加强合作。

图为会议现场

    看传奇昆仑雪山、听奇妙天籁之音、走最美网红草原大道,感受奇特星空之夜……随着和田地区各县文旅推介人员声情并茂的现场推介,参会嘉宾被浓烈南疆风情所吸引。推介人员详细介绍和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优惠政策等,同时对优质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招商推介。

    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表示,此次活动是乌鲁木齐与和田地区文旅界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将有效推动“乌和”两地文旅界广泛合作。和田地区将依托乌鲁木齐市地理位置优势和首府经济引擎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旅游共享、品牌共建,积极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助力两地旅游市场繁荣。

图为会议现场

    “乌鲁木齐与和田旅游资源之间各有特色、各有优势,互补性强,旅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文旅交流推介活动为契机,不断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在‘项目建设、资源对接’等方面深入互动,全面推进‘乌和’两地文旅交流纵深开展,不断推进文化润疆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说。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局长朱新荣就大力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在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中讲好乌鲁木齐故事、节庆活动、乌鲁木齐旅游优势资源和文创产业、服务质量等方面现场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将携手和田地区,寻求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做大做强文化和旅游产业新格局。

图为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经验做法、优惠政策等方面内容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和田是正在崛起的沙漠明珠,素以“世界玉都、地毯名城、瓜果之乡、歌舞之乡”闻名于世,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瑰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的长寿文化、安全舒适的自驾环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各地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沙漠越野、昆仑探秘。

双方签订游客互送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在天津援疆力量的倾情帮扶下,和田全面整合优质旅游资源,规划精品旅游线路,挖掘特色旅游内涵,深度优化旅游体验,开发旅游周边产品,和田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不断被挖掘和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