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绿色产品发新芽

作者: 邓芸 廖聪敏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日期: 2022-03-21

  “瞄准绿色产品市场需求,快速起跑、集中发力、随时切换,让效益和环保一起赢。”3月21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化肥生产部造粒塔内机声隆隆,十天内,化肥生产部在普通尿素、车用尿素、含海藻酸尿素之间完成两次产品方案切换,三种产品依次包装下线。“今天的现场,就是明天的市场。”化肥生产部主任高升说。

  年初以来,乌石化化肥生产部员工绷紧弦、抓生产、保安全,开满开好合成氨、尿素两套装置,日产尿素1700吨,满足市场需求。在接到车用尿素订单后,化肥生产部抢抓机遇,在排产上见缝插针,组织车用尿素生产,用时两天完成3000吨车用尿素生产,完成史上最大订单。紧随其后,3月21日,尿素装置再次调整产品“跑道”,开启10000吨含海藻酸尿素订单的生产任务。

  长期以来,乌石化致力于产品差异化、多样性发展,加大绿色、环保、清洁产品研发生产力度。乌石化针对打造“绿色农田”需求,成功生产出含海藻酸尿素,不仅能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更可减少化肥使用量,达到保护土壤、水体和大气的作用。

  据化肥生产部主任高升介绍,2021年7月1日,我国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柴油汽车将全面使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对排放尾气进行处理。进一步减少柴油机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乌石化瞄准柴油尾气净化液环保产品市场,顺利打通车用尿素研发、生产、销售、发运全流程。实现从农用尿素流程向工业化工原料的生产转变,全年完成3批次固体车用尿素生产,成为新疆首家利用清洁能源天然气生产车用尿素的大型炼化企业。

  产品适销对路还需品质可靠。在生产过程中,质检人员对产品重要指标采用不间断采样分析,时刻监控生产动态。包装、储运、发货严格按照标准和客户要求组织进行,确保以最精细的生产组织、最优质量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

  绿色产品硫酸铵也在这个春季逐渐发力。硫酸铵是脱硫装置运行得到的副产物。一方面满足乌石化公司清洁生产、烟气提标排放;另一方面,优质的硫酸铵产品作为优良的氮肥,能促进农作物枝叶生长,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今年以来,乌石化热电生产部通过实施烟气脱硫装置设备选型优化,硫酸铵产量创历史新高。年初以来,已有5547吨硫酸铵产品销往到疆内各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