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一书记与村民的故事

作者: 李俊蓉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3-21

(资料图 伽师县委宣传部供图)

  “要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国家税务总局伽师县税务局驻和夏阿瓦提镇依然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长何翔始终秉持这一理念。驻村以来,他带领工作队员,用青春抒写了新时代第一书记的风采。

  周六下午,依然村的大礼堂中,整整齐齐坐满了人,面前的银幕上正在播放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一季-新疆》。只见所有村民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眼神中溢满了自豪和憧憬。

  何翔介绍道:“新疆是个好地方,但是依然村的大部分村民没有去过北疆,甚至没有出过喀什。为了让村民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现在每周六下午我都会组织村民观看纪录片《航拍中国》,希望通过观看视频,拓宽村民眼界、丰富村民的地理知识。”

  观影结束后,村干部阿里木江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喀什古城的街道、奥依塔克的冰川、森林公园的金胡杨都令我为家乡感到骄傲。通过观看纪录片,我看到了美丽的喀纳斯、紫色的薰衣草,等到春暖花开,我还想去阜康看看天池。”

  何翔组织依然村的大学生,开展户外郊游活动,嘱托学子们注重学业,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何书记在潜移默化之中,引导我们要有一颗积极向上、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心。也正是因为他帮助我照顾弟弟,我才可以安心学习。”热依汉古丽•热依木感激地说。

  热依汉古丽•热依木就读于新疆大学,其妹妹热伊拉•热依木就读于哈尔滨市第七十三中学,母亲难产去世,父亲外出务工,只留一个10岁的弟弟寄住在叔叔家中,何翔会时不时买些衣服、营养品、书籍等送给她弟弟。

  依汉古丽•热依木表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对她及家人的帮助,她将铭记于心,也会努力学习,等学成归来,反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

  自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何翔表现沉稳干练,经常查阅资料、入户座谈,对于依然村家家户户的信息,他了然于心:热合曼•麦麦提家中今年种了6亩玉米,等秋收时节,要组织村干部及工作队员帮助他收玉米;艾萨•喀斯木前几天生病了,要去巴扎买些营养品;一组的水渠淤泥多,需要尽快清理......何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现在只要提起他,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何书记,亚克西!”

  2021年5月,何翔因肾结石住院,疼痛稍有缓解,他便办理出院赶回村里,前来探望的村民心疼地说,何书记忍着病痛的折磨,承担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把青春奉献给了依然村。何翔却坚定地说:“我的青春,是最有意义的时光,我将用我的一腔热血和一颗诚心,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