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举办2022年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20

  为进一步推动伽师县建筑领域就业高质量发展,拓宽伽师各族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增强农村劳动者了解技能、学习技能、以技能促就业意识,全面提升伽师县打造“建筑之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3月18日,伽师县举办2022年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技工学校党总支书记贺山峰致辞表示,伽师县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根据自治区建筑领域产业发展布局,积极打造伽师县“建筑之乡”,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建筑领域技能大赛”在促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就业、增收致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互相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建筑技能人才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相互切磋、加强交流,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自身的高超技艺和精益求精、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莫玛墩村参赛选手努尔麦麦提•柯热木说:“能够参加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我非常高兴,这次我参加比赛的项目是管工,我要争取在比赛过程中争取好的成绩。以后,我会在学习建筑技术上下功夫,为伽师的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由伽师县委、县人民政府举办,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技工学校承办,设置焊工、架子工、钢筋工、管工、电工、砌筑工、木模板工、抹灰工、镶贴工、油漆工10个比赛项目。随着比赛的开始,来自全县13个乡镇510名参赛选手来到自己的操作区域,开始现场操作。在钢筋工比赛场地,参赛选手们头戴安全帽,手指灵活,使用工具及机械,有条不紊地对钢筋进行除锈、调直、连接、切断……精湛的技术、规范的操作令人赞叹。

  伽师县江巴孜乡吐格曼贝希村参赛选手肉孜•木合太尔说:“通过参加比赛,我学到了很多的建筑方面的知识。比赛中,大家技能都很高,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以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技能。”

  通过这次建筑领域职业技能大赛,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引导伽师县建筑领域一线人员进一步提升技能和知识水平,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向技能人才学习的良好氛围,增强从业者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伽师县“建筑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伽师县技工学校培训就业鉴定科副科长冉明明表示:“通过这次技能大赛,激发广大建筑行业者立足岗位,钻研技术的热情;激励动员更多富余劳动力参加建筑技术学习,向建筑行业转移就业,达到就业增收的目的。”

  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4名,每人奖励1000元,二等奖28名,每人奖励500元,三等奖42名,每人奖励300元,优秀组织单位奖6个,贺山峰及县人社局、住建局、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555